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芗城区:情暖空巢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3-23 17:21   来源:芗城区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上午,芗城区通北街道计生协会与民进漳州市委会的“幸福家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着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辖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理发洗衣服,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杨长福老人今年七十岁,无子女,一人独居,腿脚不便,生活困难。一进门,志愿者们就忙开了,大伙分头给老人理发、打扫厨房、整理书柜、擦洗玻璃、烧水做饭、铺床单,还不时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不一会儿,家中便窗明洁净,房间里洋溢着温暖和谐的气氛,幸福的笑容在老人的脸上绽放。“老人如小孩,有时候陪他们坐坐,听他们唠叨一个小时,比送几百块钱,更让他们愉悦与幸福。作为志愿者,我们更要关心辖区内的老人,与他们交朋友,把精神交流、心理抚慰当作主要服务内容,做到每天都是雷锋日。”一位志愿者对记者真情地说。(芗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