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三领域力推教育公平 全面推行小片区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12-03-23 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试水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 支持开办国际学校

城东学园鸟瞰图(网络图片)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 文/图)全市范围内试水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模式、鼓励优质学校“一校多园”建设、按政策规定将小区幼儿园收归管理……昨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亮点纷呈。

城东学园

年底前基本建成

在教育资源配置方面,泉州今年将推进市区优质学校“一校多园”办学改革,加快城东学园五中新校区建设,推进东海学园在完成校园总体规划和校舍设计的基础上抓紧施工,推动江南学园早日开工;支持南益集团在东海宝山社区捐建泉州师院附小分校;鼓励优质学校在城乡之间组建教育集团,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按相关要求,城东学园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

泉州市将合理调整农村中小学布局,城区和城郊的中小学则将不断扩充办学容量,按标准规划新建一批学校,以缓解一些区域存在超规模大班额办学的问题。目前,泉州市义务教育学校班生数66人及以上的“超大班额”班级有310个,其中晋江有212个。

“去年,鲤城区试水义务教育组团式小片区管理模式,效果很不错。”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泉州市要求所有县(市、区)均要全部实行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模式试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