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三领域力推教育公平 全面推行小片区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12-03-23 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入园难

2012年,泉州要求农村每个乡镇、城市每个街道至少要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解读:新、改、扩建70所公办园 支持普惠性民办园

今年,全市新、改、扩建70所公办幼儿园,其中新建12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58所公办幼儿园。

这70所幼儿园中,力争46所公办园建设项目纳入省计划,并从70所中选择30所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市级财政补助1500万元。

对符合办学条件、利用国有或集体资产举办的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依法依规确认为公办性质幼儿园。

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面向大众、提供收费较低的普惠性幼儿园。对符合规定要求的民办幼儿园,实行省财政生均补贴标准,鼓励县级财政给予配套补助。

同时,住宅小区开发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并将这类幼儿园收归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管理,多渠道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努力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关键词】校园安全

解读:今年将更换320部未达标校车

今年是实施校安工程的关键年,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泉州今年要完成的在建项目和新建、加固校舍3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中小学样舍安全重建任务,确保孩子人身安全。

校车方面,今年要完成省里下达的320部现有未达标校车更换国标专用校车,省财政对各县(市、区)每车更新补助2万元,各地也要安排相应的配套资金。全面开通农村寄宿学生周末班车,在全市所有农村寄宿制学校且道路符合安全通客车条件的县(市、区)全面开通学生上下学周末接送班车,周末学生班车要延伸到所有通客车的行政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