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三领域力推教育公平 全面推行小片区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12-03-23 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鸟瞰图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3月22日讯(记者 李晓蓉 黄晓燕)今年,泉州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坚持教育公平,全力破解“择校热”、“入园难”、“校园安全”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相匹配。

2012年泉州市教育工作会议昨日召开。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少萍、副市长周真平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主持会议。

黄少萍指出,各级政府落实加大教育投入的各项政策措施,要做到“三确保、两落实”:确保全市财政教育支出占财政一般预算支出比重达到21%,确保义务教育经费达到法定“三个增长”,确保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计提10%的比例作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落实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3%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专项用于教育事业;落实城市教育费附加中应有不少于30%的比例,用于职业教育。

【关键词】教育公平

按照泉州市政府颁发的《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书》,全市今年将实现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其中5个区(市)实现基本均衡发展,鲤城和石狮将通过“教育强区(市)”省级评估验收。

市长黄长萍在会上强调,“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要保障城乡学生公平受教育,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公平受教育,保障困难家庭子女公平受教育。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