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湖里警方今起试运行"三警合一" 18个警务队覆盖全区
http://wmf.fjsen.com 2012-03-20 1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路上警车将明显增多

除了基层警力增多外,在湖里辖区,市民将看到,路上的警车也将明显增多。

此前,湖里辖区内有12个巡区,巡警大队保证每片区24小时一辆警车,共12辆警车在路上巡逻。而改革后,根据18个警务队的划分单位,都各自有一个警务队,负责巡逻、治安、交通等警务,至少一辆警车在路上。而且,王嘉斌局长透露,吕厝、后埔、枋湖、湖里四个“重点”片区,还将多一辆警车。

记者了解,在工作时间里,特别是民警进社区巡逻时,都要佩戴“单警定位单元”,而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配备车载卫星定位系统(GPS)和现场摄录设备,信息直达110指挥中心。交通高峰时段,民警还要到交通节点执勤疏导交通,早、中、晚实行视频点名。

一支队伍 两个牌子

此次警务机制改革,湖里警方将原巡警大队和交警大队合并,名称为“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交警大队”,加挂“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巡警大队”牌子。

下设综合科、交管中队、巡逻勤务中队及高崎检查站,主要负责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巡逻勤务指导、交通事故预防处理、部分车驾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警卫和大型活动交通安全组织保障等。港区区域内(含东渡港区、海天港区、象屿港区、石湖山港区、保税物流二区)的道路交通事故仍由交警大队负责管辖。

此外,一支“专职应急处置队伍”也在昨日正式组建,由4位民警带领,50位协警组成队伍依托湖里刑侦大队街面犯罪侦查中队,来自各派出所、原巡警大队等单位,职责除了24小时备勤之外,还要上街巡逻,打击路面犯罪。目前,该队伍正接受集中培训,不日上岗。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