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湖里警方今起试运行"三警合一" 18个警务队覆盖全区
http://wmf.fjsen.com 2012-03-20 1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0日讯 (记者 房舒/文 沈威/图 通讯员 刘海燕)充实基层警力,“做大”派出所,分成18个警务队覆盖整个湖里。昨日下午,湖里公安分局召开“综合警务机制改革试运行动员部署会”,今日零时起试运行新的警务机制,策应4月1日正式启动综合警务机制改革。

改革后,巡逻车有GPS定位系统,单警配备“单警定位单元”,还有早中晚的视频点名。湖里警方誓要做到“民警上班时间不能忙私事”。

基层民警多130多人

“从今天开始,隶属‘东渡警务队’,继续当派出所里唯一的女外勤。”昨日,湖里派出所民警陈立登在微博上“宣布”。

没错,从今天开始湖里的基层警力将以警务队为单位,覆盖整个湖里。其中,5个行政派出所被划分成15个警务区,再加上五通和高崎两个边防所的3个警务区,共18个警务队。

在这改革中,为了实现警力的“无增长改善”,湖里警方将巡警大队和交警大队的130多位民警,下放到派出所,成为“综合型”民警;同时,从机关和各专业大队抽调10多位民警下基层,而湖里巡警大队的领导班子,都被分散拆到各基层派出所。

平均每个派出所可充实20多名警力,“一个以前40人左右的派出所,民警可到60人以上”,警方表示。“保障基层的警力,占全局警力的60%以上。”湖里公安分局局长王嘉斌介绍,湖里原有基层民警200人,改革后可增至330多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