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大田: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空巢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3-19 17: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讯 “庆振,你又带这么多的同事来帮忙,我和老头子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3月11日,大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华兴乡华安村,为村里的五户 “空巢老人”家庭进行无偿表后延伸服务,还向农户提供电力专业指导,发放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材料。

华安村大多数年青人外出务工,形成了许多“空巢家庭”。 春季雨水较多,仅有老人和小孩留守家中,“空巢家庭”用电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鉴于这种情况,大田供电公司党委与华安村村委联系,对村内的空巢老人进行摸底,开展定点定时集中宣传电力知识活动,还对个别行动不便、地处偏远的老人义务上门进行无偿表后延神服务。

73岁的郑启首老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儿子在外打工支撑家庭生计。破旧的土坯房里,线路爬满了墙,存在着安全隐患。11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郑启首老人家中,为老人更换了30多米的表后线、加装漏电保护器、安装更换了5枚节能灯。队员们看到老人家中凌乱,便开始主动整理打扫起房子,帮忙晾晒萝卜。半天时间过去了,老人按下开关,土坯房顿时亮堂起来。“快来喝口茶吧!线路都整好了,灯也亮了,孩子们忙了大半天,连口茶都顾不上喝。”看着亮堂堂的屋子,大爷开心地笑了,一旁的老太太却有点湿了眼框。

“大爷,以后您有事就打电话95598,我们一定随叫随到。”临走之前,他们留下辖区内供电所人员的具体联系方式,希望日后能发挥专业能力为特殊的“家人”做更多点。

据悉,2012年是国家电网公司连续第十年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自三月以来,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光明服务”活动,组织公司党员服务队、电网志工、青团志愿者深入街区闹市、田间地头宣传电力知识,同时深入孤寡老人、低保户、留守儿童家中义务进行无偿表后延伸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