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航空中乘务部:一言一行见真诚
http://wmf.fjsen.com 2012-03-19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故事2 从运动员到乘务长

李丽,厦航的一名乘务长。进入厦航前,她曾是国家级专业羽毛球运动员。2005年,她退役,并被特招进厦航,当上空姐。

随之而来的是,繁忙而辛苦的生活。每次执行任务,落到哪就睡在哪,回到厦门调整两天后又得重新出发。有时,遇到客人不理解,一肚子委屈还得赔笑脸,事后才找个地方偷偷抹眼泪。她淡然地说:“这很正常啊,各行各业都难免碰到这样的事。”

2008年,由于在厦航优秀的表现,她被选为北京奥运会厦门站的火炬手。火炬传递时,连远在老家的父母都来为其加油呐喊。如今,谈及这些,李丽的脸上仍写满幸福:“是空中乘务员这个职业给予我这份荣耀。”

如今,李丽和一名飞行员共同组建了家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尽管双飞家庭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辛酸,常常半个月和老公见不上一面,年幼的女儿也只能交给老人照顾。李丽却无怨无悔:“厦航让我拥有最美好的回忆,我能回报的只能是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故事3 垃圾车里找出假牙

2011年,韩安文进入厦航。她曾以为空姐是份看上去很美的工作,每天穿着笔挺的制服,化着美美的妆,飞来飞去,还有不菲的收入。

然而,最初的欣喜过后,她很快不得不面对现实。服务时,越想表现,越是出错,不是水洒了,就是踩到脚,烫伤割伤成家常便饭。起早贪黑的飞行生活也让她无所适从,没有家人的拥抱,没有知己的相伴,只能独自品尝离家的寂寞和工作的疲惫。韩安文萌生离开的念头,还好班组的同事们及时发现她的消极情绪,关怀、开导,让她重拾信心,振作精神。

有一次,用餐后,因为颠簸,一个老大爷呕吐起来。老人无措的眼神,难堪的表情,使得韩安文心头涌上一阵酸楚。她慢慢地蹲下去,轻声对老人说:“爷爷,不要紧,给您一个袋子,都吐出来就好了。”随后,她请一名男乘务员陪着老大爷去洗手间清洗,自己则蹲下把坐椅和地毯上的呕吐污物收拾干净。

老大爷回来后,发现假牙不见了。韩安文赶紧帮老大爷到处寻找,餐盒里、地板上、毯子里……她突然注意到已扔在旁边垃圾车里的清洁袋,连忙挽起袖子,伸手去捞,假牙果然在里头。当韩安文把开水烫过的假牙用毛巾包好还给老大爷的时候,老大爷眼闪泪光。

老人下机时,特意走到韩安文身边:“谢谢姑娘,你真是个好孩子。”顿时,这回轮到安文泪光闪动。

回到家,安文在她的日志中写道:“我第一次觉得,工作很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