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航空中乘务部:一言一行见真诚
http://wmf.fjsen.com 2012-03-19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展馆内,厦门航空专门设立了展馆,空姐现场展示才艺,以宣传厦航的企业文化和服务。(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祝敏松 摄

故事1 空姐是这样练成的

张玉晶是一名自信爽朗的哈尔滨姑娘。作为空中乘务部的一名优秀乘务员,她神采飞扬。“其实,我的人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困难。”回想起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她不禁感慨。

原来,13年前,在空乘学校各方面都很出色的玉晶,曾落选某航空公司的招聘。老师们建议她另寻出路,她却坚定地说:“我从小就想当空姐,我不想放弃飞上蓝天的梦想。”

凭着这份坚持,通过厦航层层考核,她终于从白雪皑皑的北国来到花团锦簇的厦门。然而,迎接她的是近乎严苛的各项专业培训。“课程包罗万象,几乎每门课程学下来,都让人脱一层皮。”

培训期间,她白天勤练“端拿夹送递摆铺倒放收”十项服务基本功,晚上彻夜通读10多万字的乘务员手册。在水上撤离营救训练时,要从一层楼高的飞机模拟舱跳进水里,当时还不会游泳的张玉晶,心里一片慌乱,含着眼泪迈不开腿。

教员冷峻地说:“旅客生命急待救援时,三层楼也要跳!”

“正是那一跳,跳出我的胆量,更跳出我的自信。最终,我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张玉晶说,“从那时起,我意识到乘务员美丽的光环,正是汗滴和泪水折射而成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