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市人口计生委启动第一次集中“三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3-19 08:3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市人口计生委领导来到晋安区新店镇涧田村独女户赵玉珠家,了解她的病情,表示要努力帮赵家缓解经济困难。这已是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第三次到赵家看望了。上周一以来,市人口计生委启动第一次集中“三服务”活动,看望慰问赵玉珠是“三服务”活动给计生户送温暖办实事的其中一件。

赵玉珠去年初突患脑溢血、烟雾病,治疗花去10多万元,按新农保规定最高只能保销6万元。其丈夫和女儿为照顾她都辞去了工作,全家生活陷入困境。市人口计生委得知情况后,牵头协调市、区、镇、村四级开展紧急救助,市计生协会也送来“生育关怀”救助金,目前赵家已获得3万元救助金。原来全瘫的赵玉珠,经过治疗,现在已可以坐立起来,她对计生部门的关怀感激不已。

市人口计生委领导告诉记者,第一次集中“三服务”活动要一直开展到4月,从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和基层选调人员组成若干个调查组,深入乡镇和村(居)社区,采取查阅资料、座谈、现场察看和入户访问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统计、双查、四术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流动人口管理、困难救助、协会工作等情况进行大摸底,找准基层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重点,坚持解难题,办实事。今年内要开展3次集中“三服务”活动,另两次分别安排在七八月和十一月。除开展集中活动外,市人口计生委各处室和县乡人口计生部门也将不定期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服务活动,县乡活动原则上要走访覆盖到全部村和社区,市级活动原则上要走访覆盖全部乡镇(街道)。明年将汇总“三服务”活动情况,并出台“三服务”活动长效机制。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李圣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