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榕的士装录音设备防拒载 91条道路开口重新调整
http://wmf.fjsen.com 2012-03-16 09:0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链接

今年是“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攻坚年

3月12日,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是“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攻坚年,核心任务是抓巩固深化、抓整体提升。

截至去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10578.77万辆,驾驶人23562.34万人,分别是1991年的17倍和13倍。2011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7起,比1991年减少43.7%。

采访手记

让城市交通持续文明

道路交通是城市窗口,是城市形象,畅通与否,体现一座城市的效率,关系市民幸福指数的高低。然而,在本报此前的曝光中,我们看到,我市的交通现状仍不容乐观:个别市民随意在马路上穿行、电动车上高架桥、“电摩”和摩托车在禁行路段骑行、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

文明交通需要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加大交通法规宣传力度,使其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从而推进文明交通社会化;完善交通设施,改善交通路网,优化交通设施配置,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加大惩处力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翻越隔离护栏、电动车与机动车抢道、酒驾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等,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快捷、通畅的出行环境,让城市交通持续文明。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陈茜茜 王元锴/文 叶义斌 池远/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