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榕的士装录音设备防拒载 91条道路开口重新调整
http://wmf.fjsen.com 2012-03-16 09:0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的士装录音设备防拒载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何国明介绍,针对市区部分区域存在的出租车经营乱象问题,运管部门从2月份开始开展为期3个月的出租车整顿工作,对火车南北站、宝龙、万达等15个出租车违章高发区域进行检查。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4930人次,查处出租车违章520起,其中拒载143起,以不正当手段揽客71起,不使用计价器19起,其他违章287起,另查处非法营运“黑的”28辆。经过整顿,目前市区出租车营运秩序已有明显好转,文明规范经营意识明显提升。

下一阶段,市运管处将继续完善综合治理、群众投诉和新闻媒体监督等多层次的监管监督体系。针对拒载执法取证难的问题,市运管处计划在出租车内安装同步录音设备,以收集司机拒载违章证据。目前,已明确要求今年新投放的200辆出租车上必须安装同步录音设备。今后,将视试点运行情况推广安装同步录音设备。

91条道路开口重新调整

为解决市区道路“开口”太多造成的安全隐患,从3月份开始,我市警方将陆续调整铜盘路、五四路、福飞南路等设有中心隔离设施道路的310处过街开口,对道路间距在300米以内(含300米)的过街开口进行整合,封闭多余过街开口,并提请建设部门增设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以方便市民出行;对路口隔离护栏进行“取直”,以增大车辆掉头空间,方便车辆尽快通过路口。目前,工业路、湖东路、国货路、长乐路、金山大道、闽江大道等道路路口隔离护栏已被“取直”。

此外,警方还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车行为,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开展学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根据道路建设需要及时加装电子警察,完善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斑马线、隔离栏等交通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