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永春县检察院试水心理辅导 探索青少年维权新路
http://wmf.fjsen.com 2012-03-15 17: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15日讯 永春县检察院聘请心理咨询师任“专家咨询委员”,在办理青少年案件过程中引入心理辅导机制,这是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创新社会管理方法的一次积极探索,体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一是在批捕、公诉环节中,由心理咨询师结合案件信息及青少年的性格特点、成长经历、家庭背景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出具专业报告,做为处理案件的参考。

二是对青少年犯罪嫌疑人人格异常、畸形心理、认识偏差等心理问题进行干预,使其恢复心理健康,自愿接受帮教,积极回归社会。

三是为遭受严重人身侵害的青少年被害人,在征得其本人及监护人同意后,为其提供心理辅导或专业治疗,帮助其走出阴影,重获新生。

四是指导干警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提高沟通技能,倾听其内心的诉求,更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更好地服务于青少年群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