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弘扬“华安经验” 再上人口计生工作新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2-03-12 16:59   来源:华安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12日讯 3月2日至3日,省人口计生委池秋娜主任在华安调研时指出,华安人口计生工作出过典型,2000年全省计生工作现场会在华安召开,时任福建省政府省长的习近平对华安计生工作经验总结得很好,经验的核心内容是:“历任党政一把手在不断提高对计生国策认识的基础上,亲自抓、负总责,做到了责任、措施、投入三到位,做到了自觉、扎实、持久地抓。”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池主任认为“华安经验”不过时,要求要大力弘扬“华安经验”,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为贯彻落实池主任讲话精神,3月6日,华安县人口计生系统召开会议,组织全县人口计生系统干部重温2000年全省计生工作华安现场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省人口计生委池秋娜主任在华安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切实把池主任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口计生工作中去。

县人口计生局领导认真总结了近年来该县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在深化计生优质服务、性别比偏高问题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提出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要求,指明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方向。并结合该县人口计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做到责任、措施、投入三三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决实行计生“一票否决”,狠抓责任制落实。二要狠抓常规,夯实基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常规管理措施,强化重点对象跟踪服务管理责任制,提高长效节育措施、孕环情检测的及时率和到位率,严控政策外生育。确定2012年为“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年”,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要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建立健全计生一系列优惠政策,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三要开拓创新,打造品牌。要做大做强“婚育新风进万家示范县”、“人口计生工作综合改革试点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县”三大品牌。开展“信息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人口信息部门“实时通”工作机制,把人口计生、卫生、民政部门信息“实时通”拓展到公安、建设、教育、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进一步整合部门信息资源,形成人口计生工作综合治理大格局。加大人口计生OA办公系统、华安县“幸福家庭·和谐华安”人口计生网站的建设,尽早启动应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深入开展“育龄群众生殖健康行”,在继续开展“千名育妇生殖健康行”基础上,拓展“男性生殖健康行”活动,与漳州博爱医院、县医院、县妇幼所合作,为广大计生户免费进行生殖健康检查。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