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明溪县文明办:我们同是一家人 我们共建一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2-03-06 17:10   来源:明溪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一场扎根在市民百姓间的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市民的文明素质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而城市的文明程度则诠释着一座城市的气质。

明溪历史悠久,远在新石器时代已有人类在渔塘溪一带繁衍生息,创造自己的文明。近年来,明溪县以“我们同是一家人、我们共建一个家”活动为载体,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努力打造魅力明溪、活力明溪和文明明溪。

这场扎根在市民百姓间的生动实践,广大市民参与其中,感悟其中,转变其中。

“我们同是一家人、我们共建一个家”

凝聚市民群众热爱明溪 建设明溪的力量

近年来,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在积极参与三明市“一轴两翼”区域格局发展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地方财政实力取得新提升,2011年地方级一般预算收入1.13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交通基础设施取得新进展,永宁高速公路明溪段通车,结束我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农业设施水平取得新提高,列入国家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国家新增粮食产能建设项目县,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平台建设取得新水平,十里埠生态经济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成为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合作试验区生物医药加工区和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实现连续五年快速增长; 科技发展水平取得新进步,成功列入国家科普示范县和国家科技进步县,成为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试点--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取得新突破,列入福建省循环型生物医药示范县,与北京大学合作建立新药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紫杉烷类抗肿瘤药物;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君子峰自然保护区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品牌工程建设取得新成就,“明溪淮山”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明溪肉脯干”获国家集体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荣兴”牌肉脯干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实现国家级品牌零的突破。自2010年以来,“我们同是一家人、我们共建一个家”活动在全县展开,成为响彻明溪的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

全县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打造精、特、美、巧的城市环境做贡献。广大市民参加 “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和管理,规范迎宾大道、新大路、东方军路、明珠路、中山路沿街店面招牌广告整治”活动,全面完成40个沿街出租店面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合计249间沿街店招牌整治工作。

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好市民,文明规范伴我行”主题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和谐文明县城。

“我们同是一家人、我们共建一个家”活动已经成为我县开展时间最长、参与面最广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改变着城市面貌的同时,也改造着明溪人的精神面貌,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