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用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 访舆情专家一清先生
http://wmf.fjsen.com 2012-03-06 10:28   来源:浙江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2月21日,第十三次湖南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我国著名舆情疏导专家一清先生应邀从北京来长沙为大会授课。他演讲的题目是《网络舆情应对》,其内容分四个部分:一、3G时代技术挑战我们的管理经验;二、失守舆论阵地的代价;三、怎么办;四、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理技术层面的工作提示。有来自全省各地的检察官代表300多人现场听讲,一清先生演讲超过3个小时,现场和会后听众反应热烈。一清先生讲完后即乘当晚最后一个航班回京,估计有另外的演讲安排在等着他。在晚餐后去机场前的一段时间里,征得一清先生的同意,我单独采访了他。

下面是采访记录:

东晖:听了您今天的演讲课,大家都还沉浸在课程内容里,这会儿还在热烈地议论着。可惜的是,您在这都没有歇上一晚,让我们感到很有歉意。为什么总是这样脚步匆匆呢?是我们的接待工作存在什么问题吗?

一清:呵呵,不是不是绝对不是。接待至少在我看来不重要,重要的是讲课过程中讲者与听者彼此的情绪互动,这是一种最好的“接待”。从今天现场来看,我觉得你们检察系统的听众是最好的听众之一,他们一个个都是那么的认真,而且都做着笔记,这种认真劲儿的情况在当下的官方课堂里似乎已经不太多见了。三个小时,也许讲的人讲着讲着就过去了,但听众却不容易,能一直保持良好互动,有时候甚至是鸦雀无声,这让我很有感动。所以虽然讲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一点也不觉得累。至于为什么这么快就离开,是因为北京还有另外的课程安排,这个行程及安排是不可以更改了的。因此请你们能谅解,希望今后有机会来你们检察系统学习。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