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江苏] 徐州市泉山区开展全民读书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29 17:35   来源:徐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的思想文化素质,在辖区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阅读提升城市品味 求知丰富精彩人生”——泉山区全民读书节活动

  一是开展“读有益书 做文明人”读书征文活动。为浓郁机关学习氛围,增强人文底蕴,倡导学习型机关,促进机关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全区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并进行读书征文评选。

  二是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比赛活动。展示少年儿童的风采,培养他们“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特广大未成年人打造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

  三是“共享阅读快乐 争当阅读之星”知识竞赛活动。为充分彰显同学们的阅读量、知识面,积淀学习素养,繁荣校园文化,特举办知识竞赛。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组成。

  四是“喜迎十八大——我最喜爱的名篇名段”朗诵会。请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踊跃报名,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说”“唱”“演” 等多种形式表演经典段子、诗歌、名作等,也可以自编自演,展现我区干部、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中开展“送书进工地 关爱农民工”活动。以街道为单位,鼓励机关干部踊跃捐献图书、报刊,赠送给各自辖区内的农民工,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

  六是开展“图书跳蚤市场”——图书交换活动。鼓励机关干部、群众拿出一本或者几本已阅图书,出售或者进行交换。通过灵活的交换模式、实惠的价格、称心的书刊、真诚的交流,培养大家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激发大家共言好书、阅读好书的热情。

  七是开展“书香泉山”——十大藏书人家评选活动。采取各单位推荐或自荐方式,从藏书数量、藏书结构、藏书特色、读书成果、年购新书等评估标准入户进行评选。(徐州市泉山区文明办  李永 徐琼琼)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