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北京] 怀柔区长哨营乡有支“部队雷锋连”
http://wmf.fjsen.com 2012-02-29 17:34   来源:首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走进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敬老院,眼前看到的是整齐干净的院落、清新明亮的窗户、笑逐颜开的老人……该乡敬老院负责人告诉我们,每周一驻地66079部队的七名官兵都要如期而至,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和老人聊天儿,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老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雷锋连战士”。

  为传承雷锋精神,让群众切身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11年8月份,66079部队某连便组织成立了为民服务小分队,该小分队组建以来,便与该乡敬老院结下了帮扶对子,每周一固定为老人服务,除了帮敬老院打扫卫生外,他们还把老人的冷暖记挂心上,冷的时候,为老人劈柴、挑水、洗衣、做饭,热的时候,帮助老人理发,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与老人聊天解闷,为老人表演节目,他们的到来为老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当问起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的初衷时,“雷锋连”的连长仁家风说:“作为军人,为老人服务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职责,能够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够让老人快乐起来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据悉,“雷锋连”与敬老院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已先后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为敬老院做好事达100余件,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深化军地共建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