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江苏] 苏州平江区娄门街道创先争优服务扫描
http://wmf.fjsen.com 2012-02-29 17:34   来源: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红色康乃馨计划”让居民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 □记者 徐志强 摄

“红色康乃馨计划”让居民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 

    街情民意越来越复杂多变,怎么让党组织有效发挥功能作用,如何让党组织始终处于核心地位?平江区娄门街道党工委为此展开了不懈的探索和实践。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街道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困送温暖活动,深化社区品牌党建,推进辖区非公党建,发挥基层先进党员作用,在困难群众最需要的时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真心实意为他们献爱心办实事。通过“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群众带起来”、“党旗进万家,奉献为大家”等系列活动,让党旗飘扬在群众中间。

    深化社区品牌党建“红色康乃馨”在行动

    家住永林二村的退休老人夏根水瘫痪在床,妻子年龄大了,遇到去医院上下楼梯十分困难。社区党员张祖鹤等几人得知这一情况后,每次只要夏根水老人去医院,他们都主动把夏师傅背下楼,送到医院。这就是娄门街道党建品牌“红色康乃馨计划”在行动,而帮助他的那些“天使”们正是三名普通党员。

    为探索在职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渠道,引导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娄门街道发起了“红色康乃馨计划”。各社区党委通过逐户走访,筛选出困难家庭,将辖区内的在职党员以每三人为一小组结对一户困难家庭,开展“三帮一”结对帮扶。在职党员根据困难家庭实际,根据注重实效的原则展开帮扶工作。通过“红色康乃馨计划”,党员们为民服务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便民服务活动,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法院的同志做起了免费法律顾问;医院的同志当起了家门口的医疗专家; 学校的同志挑起课外辅导的重任……“党员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党员和我们普通群众的关系更近了。”居民顾好婆评价说。

    近年来,基于娄门街道老龄居民居多的实际情况,如何更好发挥各类党员特别是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娄门街道党工委进行了有益尝试:创新社区党建新模式,按照“一社区一党建”的模式,以退休党员为依托,挖掘社区党员、群众的先锋优势,创建了“红色康乃馨计划”等一批社区党建品牌,为辖区居民解决了生活、就业、娱乐、纠纷调解等难题,取得了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