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兰州部署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02-29 17:34   来源:兰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兰州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文明委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周丽宁,市政府副市长曹丕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文明委副主任王祯祥,市委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宁辉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继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正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姜晓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曹丕玉主持会议。

  会上,王祯祥作了《兰州市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以及兰州市2010——2011年度拟命名表彰的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考评情况的说明。会议原则通过了《兰州市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和《兰州市2010——2011年度拟命名表彰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名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周丽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对201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她在回顾2011年工作时说,2011年,全市隆重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明显;创新体制、完善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获佳绩;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加强组织引导,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深入推进公共文化建设,群众性文化活动日益丰富。

  在部署2012年工作时,她指出,2012年要围绕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大任务,重点开展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文明四大行动”、志愿服务、“道德讲堂”建设、我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表彰、第十一批各类文明单位创评等六项工作,并认真筹备,召开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暨新一轮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交流会、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社区学校少年宫”现场会、举办“西部·兰州文明城市创建与发展”论坛等五个重要会议

  最后,周部长要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