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青河多项措施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29 17:24   来源:新疆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新疆文明网讯(通讯员 陈志明)今年3月是自治区第十个“公民道德建设月”。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各部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座谈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今年青河县文明委决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妇联、工会、团委等单位牵头,联合开展第二届“十佳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准备工作。以榜样为力量学习第三届道德模范阿尼帕和首届和谐家庭先进事迹系列活动,要认真做好身边道德模范的发现、培养和学习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使道德模范的高尚思想和行为逐步转化为广大公民的自觉行动,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高。

  二、切实加强诚信建设,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以构建和谐青河为目标,运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人们自觉树立诚信意识,主动遵循诚信规范。在农牧区广泛开展“学科学文化、讲诚信文明、促生产增收”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农牧民群众树立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想观念和文明意识。要把诚信列入“文明乡镇”、“文明村”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的重要内容,以诚信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各乡镇要在去年评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文明信用户的评选力度。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