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小吃如何发展 业内人士建议规划民俗风情街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11:0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举办节庆 借“船”出海打品牌

泉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出宝阳认为,作为老城区的鲤城区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新门街-涂门街-后城街这几段相连的街可以规划出一条民俗风情街,让外地游客在这里既能品尝到特色小吃,还能听到南音、看到梨园戏和高甲戏,观赏到花灯、木偶等民间工艺品。在这里,还可以定期举办一些地方文化节,由部门搭台,店家“唱戏”,提高整条街的知名度。

郑伟萍建议,中国是世界木偶之乡,泉州是中国木偶之乡。泉州曾举办过三届国际木偶节,但此后再也没有办过以木偶为主题的国际木偶节。如果国际木偶节举办能常态化,泉州完全可以成为世界木偶文化的交流地,城市知名度也将大大提高。此外,泉州南音被誉为“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但南音大会唱也是不定期举办,如果能定期举办这个活动,借助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吸引外地游客来泉,从而推广泉州小吃知名度,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