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新观察·一家合作社的探索之路 黑鸡闯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10:2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声 音

种养什么,让百姓做主

农产品,政府要抓什么?除了质量管控外,就是市场开拓,这远比发展规模的培育重要。

有市场,有销路,有效益,老百姓自然就会去发展。政府发动种养什么,老百姓一窝蜂而上,结果,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就会抱怨、责怪。这教训,不能忘。

而市场销售,应适应形势,多条腿走路。

开店,这种销售方式很陈旧,但有必要。以前,德化城关也有卖农特产品,但东一家西一家,游客不懂得找,也没法发挥规模效应。去年11月,德化县农产品特色街开业,17家合作社入驻,商品涵盖当地的“三黑三黄三白”(黑鸡、黑兔、黑羊,德化梨、黄花菜、山茶油,淮山、大米、白萝卜)等所有特色农产品,效果很不错。

第二,“走出去”。我们鼓励农业专业合作社到外地外省设立德化农特产品专卖店。每个店面政府一次性补助4万元。

第三就是电子销售平台。目前主要是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在做,政府给予补贴。该合作社利用电子商务销售网络,整合德化其他农产品,拓展了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