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新观察·一家合作社的探索之路 黑鸡闯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10:2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进驻超市

戴云黑鸡养殖有限公司使出一妙招:给每只黑鸡戴上脚环,每个脚环有不同编号,编号输入电脑,用现代管理模式管控。

鸡也有“身份证”,冲着这个卖点,不少消费者决定尝一尝。不久,有了回头客,有了好口碑,代理商也主动找上门。

德化黑鸡,开始走出德化。

2005年至2010年,公司在泉州市区、石狮、晋江、福州、德化共开了6家专卖店。“开拓了新市场,满足了这些地方的消费者对德化黑鸡的需求。”可是,刘志军也坦承,“到外面开店,店员工资、店租等费用太高。”

政府倡导的“农超对接”,亦成为刘志军的选择。2008年、2009年,新成立的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先后与省内3家超市签订合作协议。

“进入超市,要交一定费用,但农超对接缩短了流通环节,利润还是比以前高。而且,借助超市的影响力,群众对黑鸡的知晓率提高了,销量也上去了。”刘志军说。

然而,他也有头疼的时候:“超市打电话,明天宰杀500只鸡过来。结果,卖了300只,剩下200只。又来电话,明天再送500只,把先前的200只退回去。超市只卖新鲜货,这是对的,可苦了我,成天琢磨着如何消化库存货。”

此外,超市还时不时搞促销。“要你降价,你就得降;要你打折,你就得打。”用刘志军的话说,“在人家的地盘,只好听人家的。”

慢慢地,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在省内及深圳、汕头开了20多个销售点。但刘志军并不满足:“如果每年新建5个点,想要遍布全省所有县市区,还得等上10来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