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新观察·一家合作社的探索之路 黑鸡闯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10:2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农产品滞销现象时有发生。如何解卖难?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现代交易方式。德化县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对此做了生动的诠释:通过创建电子商务平台、与东南网购物频道合作等,去年黑鸡销量比前年多10万只。

此外,在产品质量上,该合作社不贪眼前利益,严控收购时间,严控鸡的重量,加之黑鸡脚环背后的“安全追溯体系”,构筑起对添加剂饲料的“防火墙”;在经营管理上,对养殖户“绩效考核”,年终予以奖励,拴住了养殖户的心,破解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具体操作问题。

希望本组报道能提供一些有益借鉴。

26日中午,福州市民黄先生给在老家建阳的父母订购一只德化黑鸡,一个电话就搞定了——拨通德化县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的电话,告知事先购得的提货卡的卡号、密码及配送地址。

电话一挂,合作社工作人员就开始宰杀黑鸡,保鲜处理,快递。27日9时许,黄先生父母便收到这只黑鸡。

去年,戴云生态农业合作社在原有销售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营销平台,建立健全电子商务订货销售渠道,全年共销售黑鸡40多万只,比前年多10万只。该合作社现有1个原种场(即全县的黑鸡原种场)、2个种鸡场、276户养殖户,覆盖全县13个乡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