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门首个集体商标"郭山"获评福建省著名商标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10:02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杨洋 通讯员 许东生 陈重捷)记者近日从同安区工商局获悉,厦门首个集体商标“郭山”获评福建省著名商标。

同安郭山村是全国科教兴村计划试点村,也是厦门市第一批科技示范村。郭山紫长茄是该村种植的主要蔬菜作物,每年10月1日左右开始种植,第二年5月收获,刚好是“南菜北调”的高峰期,再加上其产品品质好,茄长可达60厘米,皮紫、肉滑、口感好,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产品远销上海、江浙一带。

为打击市场上出现的假冒伪劣紫长茄,从2006年开始,同安区工商部门积极引导郭山村注册商标,经过指导,该村成立了蔬菜协会,以集体名义申请“郭山”商标,商标权属于协会中所有茄农。该商标是厦门首个也是截至目前惟一的集体商标。

集体商标注册几年来,郭山紫长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从500多亩猛增到如今的近4000亩,带动周边许多村镇开始种植紫长茄。产品附加值也不断提升,今年紫长茄的市场批发价高达3元/斤,是商标注册初期的6倍,农民平均每亩地增收上万元。集体商标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经过综合评定,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最终授予“郭山”商标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