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查获一批不规范种子 “进口种子”竟是国产
http://wmf.fjsen.com 2012-02-28 09:0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明明是江西、福建生产的种子,商家却在外包装标签上打上美国、意大利进口字样,以此促进销售。27日上午,市工商系统启动红盾护农春季打假百日行动,查获一起涉嫌伪造种子产地案,当场扣缴6个品种276包种子,并责令商家改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涉嫌伪造种子产地的商家位于台江区排尾路路口附近。跟随着工商执法人员,记者在该店看到,四季豆、空心菜等不少蔬菜种子的外包装上都有美国、意大利进口等字样,但并无进口植物检疫证明编号。而且,很多种子外包装背面标明产地是江西、福建等。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种子法》规定,种子经营者销售的种子应当附有标签,标签应当标注种子类别、品种名称、产地、质量指标、检疫证明编号、种子生产及经营许可证编号或进口审批文号等事项,标签标注的内容应当与销售的种子相符。此外,种子经营者还应建立种子经营档案,载明种子来源、加工、贮藏、运输和质量检测各环节的简要说明及责任人、销售去向等。

据了解,此次工商红盾护农春季打假百日行动以农资经营店、农资批发企业和农资市场为重点整治对象,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整治品种则涵盖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宗蕊)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