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福建省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2-02-24 10:09   来源:省志愿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12月8日下午,福建省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省文明创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受表彰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出席了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各县(市、区)同时设立了分会场,全省共有5898人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文明委副主任叶家松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宣传部长袁荣祥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福建省志愿服务活动快速发展,内容形式不断拓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参与日益广泛。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扶危济困、和谐创建、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抢险抗灾、大型赛会等各领域、各方面,以仁爱之心、友善之举、真诚之意、文明之礼,传承了中华民族患难相恤、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普及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福建志愿者的时代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袁荣祥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生动实践,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袁荣祥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着力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化运行模式,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各地要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人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多元平台;大力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要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者理念。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使更多人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荣祥强调,志愿服务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加强指导协调、凝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培育典型、示范引导,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以政府投入为导向,建立多渠道、社会化筹资机制,促进志愿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福建省优秀志愿者代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杨明媚,福建省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代表、福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人员林燕平,福建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代表、省残联启能研究指导中心主任杨家辉三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100名优秀志愿者、30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20个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10个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省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邓宇虹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