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泉州 > 正文
八旬老护士 三十年免费为居民理疗
http://wmf.fjsen.com 2012-02-20 17:52   来源:泉州金山社区    我来说两句

79岁,本应是安享晚年的年龄,却有这么一位老人还天天忙碌着照顾别人。她就是泉州金山社区里的“全国老龄工作先进个人”张秀萍。

晚饭没吃赶去为老人推拿。昨晚7时,刚做完饭还没顾得上吃一口的张秀萍,提了一个小药箱便走出家门。她说,小区有一个叫秀珍的老人,天气一变腿就疼痛,得为她做推拿。

“今天那么忙,还来啊。”叶秀珍老人已80岁了,一见到张秀萍就非常开心,拉着张秀萍的手,嘴里一直重复着说“她很好”两个眼眶已经湿润。

从医20多年退休后无私奉献。“因为当时的生活水平不高,金山社区附近也没有医院,不过大家都听说张秀萍从过医,只要有老人和小孩夜里生病,都会直接去找她,她从不收医药费,社区里许多人都闻名而来。”叶秀珍告诉我们,张秀萍当了20多年的医护人员,退休后回到金山社区。她为居民免费打针、吊瓶,还自己买了一套器具免费为老人们针灸、推拿。

热心助人被评为全国先进。“她心地真的太善良了,我们这些老人在她的感染下互助帮助,以老助老。我们经常聚在她家里,有时候她看到有老人没去,就赶紧说要去那个老人家里看看。”在社区大楼里,一位正抱着孙子玩乐的老人说。

“我一个人管着三四百人,经常要走家串户了解情况。有些年轻夫妇不懂得如何照顾新生儿,我都会手把手地教她们怎样为新生儿洗澡、换尿布。”

“她每个礼拜都在居委会为老人们量一次血压,一坐就是一整天。张秀萍今年已79岁,却依然这么热心。”金山社区居委会书记钱建国介绍说,张秀萍无私奉献,热心助人,几十年如此,社区每个人都很尊重她,去年,她还被评为“全国老龄工作先进个人。”(曾玉云)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