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省市两级将分别出台新规 共管福州的士拒载
http://wmf.fjsen.com 2012-02-12 1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记者 薛辉 实习生 连虹)

关注理由:

高额“份子钱”短期内无法降低、违规的哥退出难、的士公司对挂靠车辆监管无力……拒载愈演愈烈,治理举步维艰,福州市民在对运管部门的“严打”渐渐失去耐心的时候,对“市政府介入,牵头定严规”的期待也与日俱增。能否管住的哥,考量着福州市政府的执政能力。

昨日,市民终于盼到了好消息——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州市政府将分别出台新规,共管的士拒载。

4月1日起将实施的新规,力争解决“违规的哥退出难”这一顽疾,并明确提出“运管部门若存在渎职,直接责任人将受行政处分,甚至追究刑责”。市政府牵头制定的的士管理办法,虽然还在酝酿,但有关人士“新规将直指问题”的承诺,也让市民能够感觉到欣慰。

我们有理由期待,这一次,福州的士行业将要进行的,不再只是一轮为期几个月的严打,而是一场持久战。

省交通运输厅

聘用违规的哥经营者将被处罚运管部门渎职责任人将受处分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从今年4月1日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新规提出,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不按照规定携带从业资格证,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行为的,将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对于违规的驾驶员会从严处理,直至吊销从业资格证。

该规定还提出,对出租汽车经营者,如果聘用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将被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如果存在渎职行为,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受到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我省有关部门也将就如何贯彻《管理规定》制订、下发一系列文件,以规范出租车的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