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运管重拳整顿违章的士 一周查处109辆
http://wmf.fjsen.com 2012-02-09 08:3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郭盛 通讯员 陈为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运管处了解到,自2月1日以来,福州市交通委和市运管处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出租车行业集中整顿活动,重点对出租车车容车况、行车秩序、经营秩序进行整顿。截至2月8日,共检查出租车2462辆次,查处109辆,其中拒载34辆,不用计价器4辆,不正当手段揽客22辆,服务监督卡违章49辆。

福州市运管处表示,运管处稽查大队、四城区运管所及各驻站所采取空当与高峰时段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路面巡查组和定点检查组。路面巡查组采取不定时的方式对市区出租车进行检查,定点检查组采取定点定时的方式分别对火车站、宝龙、万达等15个出租车违章高发区域进行检查,加派人员定岗定责,严密布控,每个点每天至少检查出租车60辆次以上,严肃查处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等严重违章经营行为,根据每个点的属性不同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检查:一是医院周边,采取正常上下班时间段进行监控,即上午8点至下午6点;二是客运站等窗口地区,按照汽车、火车、飞机到站的时间进行监控,即上午7点至晚上11点;三是各大商圈周边,分别于工作日的16点至22点30分和节假日的全天进行监控。经过一周整顿,目前市区出租车营运秩序已有明显好转。

另外,将全面应用现有的74个监控探头进行适时监控,对存在违章嫌疑的出租车,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坚决遏制出租车拒载、不按计价器收费的违章行为。

对存在严重违章经营行为的车主,在除罚款和违章记分外,第一次违章的,暂扣服务监督卡,停岗参加违章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第二次违章的,吊销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监督卡,并列入黑名单,两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行业。

同时,根据目前福州市出租汽车管理和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紧调研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制定或修订适合我市出租车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建立出租车司机劳务市场,规范用工,强化司机管理;引导安装车内同步录音装置,强化对出租车经营行为的监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