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正文
泰宁县法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注“留守老人”权益保护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08 17:31   来源:泰宁法院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后,泰宁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关爱“留守老人”实际出发,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关注“留守老人”权益保护活动,收到良好成成效。

该院与民政局、综治委、妇联、老龄办出台了《关注留守老人权益保障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老年人权益援助室”;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开通绿色诉讼通道,实行上门立案、巡回审理、就近开庭,方便“留守老人”诉讼;同时,针对确有经济困难的“留守老人”依法给予缓、减、免交诉讼费和执行费,努力维护“留守老人”合法权益;此外,该院以人民法庭为载体成立涉老纠纷巡回庭,不定期深入社区、村镇、敬老院等开展送法活动,通过解答现场法律咨询、讲法制课、至案发地就案开庭宣传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留守老人”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

截止目前,该院共上门立案9件,审结赡养、继承案件26件,全部调解结案,追索赡养费用36.5万元,平均审限11.7天;对涉老案件减缓免诉讼费用1.1万元,提供法律援助7次,法律宣传5次,接受老年人咨询300余人。(廖长春)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