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的士整治为何"一阵风" 违规的哥为何"退出难"
http://wmf.fjsen.com 2012-02-07 0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运管部门的严打,违规的哥不怕,因为被A公司开除,还能在B公司找到工作,违规成本低让他们肆无忌惮;福州的哥退出机制何日能落到实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6日讯(记者薛辉 实习生 连虹) 关注理由: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如今的明目张胆,福州的士拒载现象愈演愈烈的背后,原因众多。高额“份子钱”加重了的哥的负担,多层管理让的哥缺乏监管……这些问题的确存在,但的哥自身的素质问题也不容忽视。

拒载的哥之所以敢叫嚣“你投诉吧,谁怕”,与福州的士行业缺乏完善的退出机制密不可分。

记者调查发现,面对运管部门的严打,不少拒载的哥可以屡屡重出江湖,A公司开除的“害群之马”,不久又在B公司找到了工作。“开除”这一貌似严厉的惩罚,对他们的影响微不足道,更难谈威慑。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一定要重拳打击“害群之马”,但由于各公司之间信息不互通,以及对于“违规的哥退出”监管的无力,导致“严打”常常成为“一阵风”,违规成本很低,拒载的哥日渐增多。

福州的哥退出机制能否落到实处?何时才能做到“有章可循”?对的哥退出监管的无力状态何日能彻底改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