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厦门 > 正文
虎溪社区深入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02 17:20   来源:虎溪社区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根据区委文明办《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虎溪社区党委、居委会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力所能及关爱生活困难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设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着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喜迎新春佳节的来临。

一、“文化进社区”,居民乐开怀。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虎溪社区党委、居委会为增加节日的喜庆,积极开展了以“文化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一是开展“贺岁电影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辖内共建单位市老年活动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每周三免费为居民放映包括《龙门飞甲》、《饭局也疯狂》、《开心魔法》等多部精彩贺岁电影,为春节的来临增加节日的喜庆。二是开展“送春联”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社区还不忘关心辖内参战人员和退管老人,组织社区志愿者把一幅幅红红的春联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政府没有忘记他们所做的贡献,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三是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组织社区的老年志愿者团队——知音艺术团为辖内居民呈上一场文化盛宴,演出活动汇集了笛子独奏、男声独唱、女声独唱、诗朗诵、小合唱、舞蹈表演和时装走秀等13个节目,13个节目个个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虎溪社区老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二、深入开展“三关爱”活动。一是组织社区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积极为空巢老人、农民工和残疾人提供家政维修、生活帮扶、清洁卫生、采办年货等服务;二是举办骨性关节炎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虎溪社区党委、居委会特邀请开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月蓉主任医师为我辖区50多名老党员和居民讲授了一场关于骨性关节炎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黄医师图文并茂的从什么是骨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的分类、骨性关节炎的症状体征、骨性关节炎的治疗、骨关节炎患者如何进行体育锻炼、骨性关节炎的饮食以及预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解,大家对骨性关节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了解到对关节病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和锻炼身体,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三是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社区联合虎溪岩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我辖区20户困难户送去1万元慰问金,从而可以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三、扎实推进改善环境秩序志愿服务。一是开展“喜迎新春,洁净家园”活动,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和保洁员在春节前清洗楼道,清理卫生死角,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干干净净、欢欢喜喜的新年;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志愿服务,组织消防志愿者宣传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和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劝导不文明燃放行为,帮助居民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组织辖内青少年志愿者在社区辖内重要路口、学校等地方发放交通法规宣传单、文明卡,劝导行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协助疏导交通,形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交通环境。(商世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