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笋浯社区:红红火火过大年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2-01-20 16:59   来源:鲤城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健康开展,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笋浯社区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扎实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平安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一、送温暖,惠民生。连日来,笋浯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扶贫济困、精神关怀、深化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各类困难户51户、112人,送去食用油45桶,慰问礼品48包,慰问金1万多元,在寒冬中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二、送文化,扬新风。两节期间,笋浯社区组织发动具有文艺专长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南音兴趣班文艺汇演及广场舞友谊赛等文艺活动,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居民举行“迎新春,送春联”义务服务,共送出对联210余幅,既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又传播了文明新风尚。

三、送卫生,美环境。为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笋浯社区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继续深化“美在家庭、美在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深入背街小巷、楼栋、空地、绿化带等地,对这些地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突击打扫,确保为居民营造整洁的节日环境,树立了志愿者良好的形象。

四、送科技,促就业。为进一步提高社区40、50居民的就业率,笋浯社区一方面积极与辖区单位泉州晋江下游防洪堤管理处联系为居民争取到十余名绿化养护工的岗位。另一方面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了“搞好园林绿化养护,确保花草树木生长”的知识讲座,组织居民踊跃参加求职。

五、送平安,保和谐。两节期间,笋浯社区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陈婉瑜)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