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四川宜宾百名农村留守老人受邀进城烫火锅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12-01-19 09:40  许向利 陈玉蓓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们排除上车进城吃火锅许向利摄

老人们欢聚在一起许向利摄

  中新网宜宾1月18日电(许向利 陈玉蓓)1月18日中午,在四川省宜宾市城区一家火锅店里,翠屏区象鼻方碑村100名留守老人开开心心地烫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火锅,热热闹闹迎新年。邀请留守老人们进城吃火锅过年,在当地尚是首次,让这些长期感受不到家人温暖的老人,十分感动。

  据方碑村党支部书记叶永生介绍,该村每年外出务工人员有1000多人,农村留守老人日益增多。前不久,他们到部分留守老人家中送温暖时,不少老人告诉村干部,子女已经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自己很久都没有吃过热气腾腾的火锅了。村干部听后很难过,当即向宜宾爱心网介绍了这一情况。在爱心网友的大力支持下,方碑村组织了这次“火锅大宴”。

  当天上午11时,当地爱心网友租车到村口接上老人们进宜宾城区,踏进了天天过年时尚火锅店,美滋滋地品尝四川火锅的“麻辣”,火锅店还根据老人的口味准备了微辣和中辣两种口味,并安排了30多种肉食和时令蔬菜,整个大厅坐得满满的,翠屏区领导和宜宾市老年人协会的领导也到场与老人们一起烫火锅送上一杯福酒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火锅大宴”暖意融融,不少老人吃得冒汗,感受到“爱心火锅”的别样年味。今年64岁的留守老人陈源权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孩子因为忙不能回家过年,家里冷清清的。自己和残疾老伴也做不来火锅,今天吃了火锅宴,好吃得很,多巴适,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在过年的时候都还惦记着留守老人们。(完)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