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第13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1-13 14:47:30  来源:省文明办
      [社区之窗]

 

三明市社区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

 

为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营造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三明市三个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系点圳尾社区、东安社区、东霞社区率先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圳尾社区组织辖区120多名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包汤圆比赛,并将汤圆赠送给社区12名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东安社区组织梅列区工商局、区个私协会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9户特困生、孤儿家庭,赠送慰问金1800元和价值300元的生活日用品和年货大礼包,让贫困孩子收获暖暖的欣喜。东霞社区组织社区60多名志愿者与留守孩真情互动,并赠送新年礼物,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喜悦。

(三明市文明办)

 

龙海市培训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

 

龙海市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将其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今年向社会招募了43名大学生村官、非公企业负责人等优秀青年为社区矫正志愿者。1228,龙海团市委、司法局联合举办社区矫正志愿者培训会,来自大学生村官、心理咨询师及其他社会志愿者等43名社区矫正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就社区矫正工作概念、流程、任务等进行重点讲解,同时结合案例对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应具备的心理知识和工作技巧等进行剖析,为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基础。

接受培训后的志愿者,将配合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帮助矫正对象重塑自我,回归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龙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