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第13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1-13 14:47:30  来源:省文明办
      

[工作动态]

 

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

 

1227日,福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福州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致信祝贺。

袁荣祥在贺信中说,福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成立,是深入推进我省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多渠道、社会化筹资机制的重要举措;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贺信提出要求,希望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福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在做大、做强上下工夫,不断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由省委文明办主管,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动福建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宗旨。基金会首期收到数十家企业的认捐款523万元,其中,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向基金会捐款195万元,这笔善款是去年该公司开展“福段子”手机文化传播活动的全部所得,将用于我省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建设。

会上,还举行了福建志愿服务网建设启动仪式和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示范服务站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2012年福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启动“2012我的志愿服务梦想”援助计划,面向全社会征集3050个优秀志愿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宣传支持、项目对接及项目激励等。

(本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