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厦门 > 正文
厦门虎溪社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1-12-31 17:24   来源:虎溪社区    我来说两句

    “我自愿,我快乐,我能够!”57岁的洪阿姨语气坚定地说道。洪阿姨是厦门虎溪社区的巾帼志愿者,自退休后,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义务为社区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公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洪阿姨认为广大妇女的意识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逐渐成为妇女生活的主流理念”。而巾帼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就“能为妇女奉献爱心、展示形象搭建平台”,洪阿姨说。洪阿姨自工作岗位上退休,闲不住的她马上当起了社区的志愿者,“发挥余热,永远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洪阿姨说。每天走街串巷,及时了解社区情况,如今,她负责的小组有多少常住和流动人口,她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洪阿姨发现虎园路的一家快餐店一个小工好象有怀孕的迹象,洪阿姨就赶紧联系社区妇联和计生工作人员落实情况,证实小工不符合政策怀孕后,经过做工作洪阿姨带那小工去医院做了人流。还有一次洪阿姨得知楼上三楼的外来人员有个女儿六岁了,要上小学,洪阿姨也帮忙联系社区和学校,入读一所公办小学,小孩父母一直对洪阿姨说谢谢,洪阿姨觉得这是她必须做的。(陈群晖)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