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简报中心
《海西志愿者》第12期
http://wmf.fjsen.com  2011-12-29 11:03:23  来源:省文明办
    

 龙岩市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

青年人是龙岩市志愿服务队的一支最有活力最富朝气的志愿者队伍。经过几年发展,龙岩市青年志愿者总数达五万余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4597人,建立向社会公布的青年志愿服务基地86个,建成青年志愿服务站(服务中心)146个,志愿服务活动受益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城市文明创建、扶危济困、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大型公益活动等各个领域,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时代风采,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有效提升青年志愿者素质。今年,龙岩市委文明办、团市委通过举办培训班、报告会、主题教育,各学校团组织开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课堂,龙岩师专举办“擎旗、铸魂、跨世纪” 等活动,大力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理论素质。

二是以志愿活动为抓手,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系列青年志愿者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志愿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如组织青年志愿者扎实开展 “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主题志愿服务;深入开展雏鹰高飞、手拉手互动、少年儿童平安等活动,在全市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共青团组织与39所学校和10832名农民工子女结对等活动的开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三是完善基地建设,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永远跟党走,青春促跨越”为主题,建设百支服务“五大战役”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建设百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加强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常态化管理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建设文明龙岩、和谐龙岩中发挥出积极的促进作用。

(龙岩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