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海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将结对帮扶空巢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1-12-28 16:15  徐珊珊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省文明办获悉,为结合文明大行动,我省将在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广泛开展城乡文化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志愿服务,改善环境秩序志愿服务,主要包括以下12项活动:“文明大行动”改善环境秩序志愿服务活动、“金光耀琼州”电影下乡活动、“让你过个别样年”送温暖行动、“迎新春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书香萦心田”捐赠农村书屋活动、“足迹·心迹”赠送冬鞋活动、“温情团年饭”宴请百户农民工家庭、“泼墨挥毫”春联大赠送行动、“同在蓝天下、携手文明行”城乡少先队员结对帮扶活动、迎新春体育健身活动、“文明礼仪大巡演”活动、“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同时,我省将组织兴起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组织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积极为空巢老人、农民工和残疾人提供家政维修、清洁卫生、采办年货等服务;组织法律、教育、医务等专业志愿者,提供法律援助、精神关怀、送医送药等服务,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关爱和人间真情;组织志愿者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做好春运安全宣传,帮助农民工平安顺利返乡。

  省文明办主任陈修演表示,各市县文明办和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志愿服务活动与我省正在开展的五大文明行动结合起来,在欢庆传统佳节中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将关爱送给困难群众。

  作者:徐珊珊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