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志愿者》第11期
http://wmf.fjsen.com  2011-12-16 15:08:51  来源:文明风
      [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

编者语915 ,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政厅等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十二五”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各地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牵手行动’系列活动现选摘一二,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牵手行动”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我省志愿者行动品牌建设,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元区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

“牵手行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文明办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活动的通知”》精神1120日上午,三元区文明办牵头在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举办了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启动仪式,辖区内各级文明学校、文明单位共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三明一中等文明学校志愿者分别与华恩儿童村的“仁爱家”、“信实家”、“和平家”、“忍耐家”、“温柔家”、“良善家”、“喜乐家”、“恩慈家”签订了牵手行动协议书。

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是香港华恩基金会、美国角声基金会投资合办的,专为三明市各县(市、区)因种种家庭变故而生活特别困难的儿童及服刑人员子女提供免费代养和教育的非盈利性机构,目前村内共有78个孩子。在华恩儿童村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全社会的志愿者共同关心、关爱、关注家庭特别困难的少年儿童的生活与学习,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儿童村,对孩子们开展学习辅导、功课补习;开展生活帮扶、慰问关爱;开展文体活动、培养特长;开展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教育,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我区“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活动的有效深入开展。     (三元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