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永安市落实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1-11-22 17:38   来源:永安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把“居家养老服务工程”确定为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措施落实 保障到位,有力推进了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

     永安市从2009年开始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试点以来,坚持政府主导、多方配合、老人参与,按照以“老年人满意、子女也放心”为标准,以满足老人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扎实开展。

     今年,永安市委、市政府更是把“居家养老服务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宜居城市建设”活动年工作内容之一,决定新建1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同时在11个乡镇各选择一个点开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并安排财政拨款156万元作为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站配套补助经费。同时,继续完善提高已建的7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立考核评估制度,加强服务网络和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现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26个,其中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7个。今年已投入资金288万元,完成了省里下达的新建10个、完善7个城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工作任务。

     现在,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居住在家中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各种贴心服务。据悉,城区17个社区老年人共有10523人,目前获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9931人,占社区老年人总数的94.4%,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罗奕恢)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