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社区志愿者> 漳州 > 正文
福建漳州:幼儿走进警营零距离接触消防
http://wmf.fjsen.com 2011-11-08 10:4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来说两句

2958_1320647614M518.jpg

孩子们近距离观摩消防灭火

    在第21个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云霄实验幼儿园组织大班师幼开展了“消防知识记我心”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大班幼儿和家长、老师还来到该县消防大队,探秘消防装备,目击精彩演练,零距离认识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11月5日下午,云霄县消防大队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云霄实验幼儿园大五班幼儿和老师、家长们。他们走进警营,近距离观摩消防特勤装备器材,目击高楼消防救授演练,亲身体验消防警营文化生活。

    消防战士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邀请家长实际操作,进行油盆灭火训练;幼儿园在现场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小竞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答,活动互动气氛活跃,随后大家观看了消防战士高楼攀爬、救援救险等训练课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小朋友、老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消防员从一楼窗户爬上三楼窗户的高难度动作,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奋勇快捷的动作令在场的孩子们啧啧称赞!消防战士还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许多小秘密: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消防服、氧气瓶、急救箱、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消防器械和装备。

    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叔叔的休息室和盥洗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营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官兵规范统一的内务秩序、饱满的队员精神面貌,精湛的军事技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儿童了解了军营、了解了消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一张张整洁的床铺和叠放成“豆腐块”的军被,让孩子们深受震撼。孩子们表示要向消防叔叔好好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尽力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做一个真正的安全小卫士。

    幼儿园相关人员介绍,近期,该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参观消防大队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大班老师还在幼儿园开设专题讲座,通过多媒体课件,结合幼儿园消防设备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用途以及“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同时组织开展幼儿消防演练、布置消防知识展板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多年来,云霄消防大队坚持把消防开放工作作为联系市民学习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纽带,不定期举办消防开放日,让群众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了解接触消防。

    通过与消防官兵的零距离接触,家长、幼儿和老师进一步关注消防,亲近消防,自觉地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牢牢树立起“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学好知识防保平安”的观念,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取得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益,逐步实现“人人讲安全,人人懂防火,人人会自救”的目标,更好地营造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张瑞勇 李斌)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