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泉州 > 正文
福建泉州水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1-11-08 10: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来说两句
    

02.jpg

  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建,11月3日,水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水头镇党委副书记洪诗煊主持仪式,团市委陈昭阳副书记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水头镇团委全体委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及部分受聘顾问单位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陈昭阳副书记对水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牌、授旗,为万灵石艺有限公司、361°运动服饰等顾问授牌颁证,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整合资源,创新载体,不断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二是强化培训,规范制度,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及时总结,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水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在南安团市委、水头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服务队下设五个分队,由水头镇党委、团委直接领导,聘请爱心人士为顾问,以大学生村官为主体,联合各校及非公企业团组织青年,通过组织和指导水头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现共招募志愿者200多人。志愿服务是广大青年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基本领域和重要方式,它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我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是新形势下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的有益探索。

  水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社会需求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志愿行动,设立应急救援、扶老助残、关爱民工、培树文明新风、服务大型活动等服务项目,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用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的青春旋律,全力打造“青年志愿者行动”共青团第一品牌。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