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隆重表彰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1-11-08 08:51   来源: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省文明委在福建会堂召开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省2位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和25位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并就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文清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会见了全体道德模范,并作重要讲话。省领导袁荣祥、陈桦、王美香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六家主办单位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在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都是来自基层、植根基层,都是群众推荐、群众评选的先进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他们的感人事迹彰显着凡人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展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高尚品质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集中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要把道德模范的精神转化为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财富,转化为全省人民培育良好文明风尚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袁荣祥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公民道德建设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蓬勃发展,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光荣使命,不断开创我省公民道德建设新局面。要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全社会最基本、最广泛的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紧紧抓住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这个关键,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省上下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要紧紧抓住评选表彰道德模范活动这个载体,使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弘扬真善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要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个要领,积极推动内容、方法、体制创新,使公民道德建设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文明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形成道德建设人人参与、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上,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刘丽、曹阳飞宇和第二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詹红荔分别代表全国和我省道德模范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发言。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