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永安市志愿帮扶社会互助两模式实现老有所养
http://wmf.fjsen.com 2011-11-04 17:41   来源:永安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一是建立“3+N”结对帮扶和社会互助模式,发动群众、单位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即动员社区干部、低龄老人、志愿者“3”者,与共建单位、志愿者团体、企业家、党员等若干个(“N”个)社会团体一道,共同结对帮扶老年人。目前,全市社区共有419人和66个单位,与142户特殊困难老人建立了重点结对帮扶对子;共组建低龄健康老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等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伍102支,有各类助老志愿者1580人。共同履行志愿帮助老年人的义务,通过长年经常性“关注老人、服务老人”的社会互助道德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影响他人,促进社会公德水平提高,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二是运行福利中心“公建民营”养老模式。永安市采取“公建民营”的创新思路,在“公建”市福利中心内,分别建设了“民营”国德老年公寓和国德康复医院。由于管理到位、服务一流、环境优美,国德老年公寓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老人入住,入住率达到90%,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效果,使永安市社会福利中心灵活的市场运作模式得到认可和推广。(吴彩云)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