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我国首部敬老志愿者服务标准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11-10-26 14:5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16日至18日召开的“全国敬老志愿者服务标准研讨会”上,寸草心志愿者联盟等全国27所老龄公益机构联合公布了我国首部敬老志愿者服务标准即《寸草心志愿者敬老服务标准》。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北京市老龄委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宇晓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北京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寸草心志愿者联盟主席兼《中华志愿者》杂志社社长刘红尘说,从2011年到2015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平均每年增加860万;老年人口比重将由13.3%增加到16%,平均每年递增0.54个百分点。老龄化进程与家庭小型化、空巢化相伴随,其中城市老年人失能和半失能的达到14.6%,农村的比例超过20%,我国的老龄化形式异常严峻。针对这些老人进行专业化、差异化助老志愿服务,是解决我国老龄化问题的最有效途径之一。敬老志愿者对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山东6省市的1000位老人进行的调查显示,92%的老年人希望得到志愿者的帮助,最希望得到的帮助依次是医疗保健、心理慰藉、权益保护、文化生活、生活照料等。

寸草心联盟志愿者陪伴老人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