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供需平台 > 正文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招募60名志愿者 十余人已报名
http://wmf.fjsen.com 2011-09-19 08:40  徐小杰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参加下周末的志愿服务。 ”“这项服务需要占用您两天时间,会影响您工作吗?”“我会事先把工作安排好,请放心。”18日下午,记者来到设于团市委的福州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一位毕业于厦大法律系、名叫林华生的律师正好来电报名参加志愿服务。12355青少年服务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18日一天就有5个团体和10余名个人报名。

  团市委常委、宣传权益部部长林巍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对青少年开展就业和升学帮扶,针对市教育局提供的今年全市4300多名初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基本信息,要求志愿者以电话回访方式,了解学生们就业升学现状、未来发展意向、所需帮助等情况,每位学生要填写17项表格内容。对这类学生开展这么全面的调查尚属首次,如此大的工作量不得不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利用下周末两天配合完成。

  18日在12355青少年服务台,记者看到5位社工都在忙碌着(如图)。服务台专职社工黄诗优告诉记者,来报名的团体有福建警官学院、福建船政交通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报名的个人则来自各行各业,有律师、教师、公务员等。

  黄诗优说: “一大早,我们就接到福建警官学院公共事务管理系主任张桂妹的来电,她表示该系社工专业的60名大三学生抢着报名参加这项服务。”随后,记者联系了张老师,她说:“这项任务不轻松,但我们很乐意参与。如果定下来,院系将对学生开展岗前培训,以保证服务质量。”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