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虎溪社区多项举措情暖空巢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1-09-15 16:37   来源:虎溪社区    我来说两句

空巢老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急需在生活上得到照顾,在感情上得到慰藉。虎溪社区党委、劳动保障站紧紧围绕老人需求,切实关心“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营造了浓厚的关爱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开展慰问活动。社区党委、劳动保障站多方筹措资金,购买生活用品和营养品,在元旦、春节、中秋节、重阳节,对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她们手中。

二是开展助老活动。针对不同层次老人的不同服务需求,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的帮扶作用,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依托,广泛开展家政服务、精神慰藉、医疗保健、法律援助、文娱体育等助老活动。“温馨助老卡”、“爱心老人餐桌卡”、“平安铃”和“邻里守望”等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正以多种形式在社区辖内广泛开展。为进一步拓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充分发挥老年人老有所为的重要作用,社区还建立了“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以老助老”帮扶模式,组织身体健康的低龄老人与空巢高龄老人结对帮扶,定期开展服务的办法,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使他们幸福生活、快乐生活。(陈晓梅、李素进、商世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